lttttttt

爱客不拆不逆

关于酒品(番外上)

【哇,居然赶上生贺【要脸

【但是生日不发点什么多过意不去,贡献一篇漫长的前戏【快够

【基本大概应该……OOC了…………慎入,慎入】

【平行世界,平行世界;真人无关,真人无关】

【前面两篇做个链接   关于酒品(上)  关于酒品(下)

【其实跟前篇也没太大关系,只看上的文前花絮也够了→_→】

【以下正文】

“又搂又抱?又亲?”小爱偏偏头问副驾坐上的罗宏明。在充满同事爱的八卦功力下,去上厕所的小爱也并不会错过任何信息。

“没,这不为了唬他们我故意夸张的……没亲……”

刘浩嗯了一声没再说话,就说呢,以罗宏明的性格真亲了还能这么没事儿没事儿的到现在?

北京的夜晚依旧灯火通明,流光溢彩不停地从车上划过,从刚才一群人闹上天的环境里出来,回家路上的车里,显出几分静谧。

罗宏明在座位上难耐地扭了扭,终于忍不住问出了从刚才起就一直在意的问题,“那个……浩哥,你酒量这么大以前喝醉过几次啊?”说完有点得意的直起了身子,自我感觉这个切入点还是挺高明的。

刘浩瞥了他一眼,也许原本就投契,也许是时间磨合出来的默契,这些年跟罗宏明到现在,基本也是一撅屁股就知道对方要干啥的程度了,更何况罗宏明这个人,好懂的很。

“除了我们家聚会的时候扛不住每次都被放倒,在外面真喝到醉的话,也没几次吧,也就上学那会儿。”

“那……你还记不记得你喝醉都什么样儿?”

“什么样?我记得的我喝醉了也没怎么样啊。就我酒量最大,还得负责把你们这些喝趴的给扶回去,要不是我认真负责,你们还不得都整宿都趴马路上。哎不是,是不是我真对你干什么不可饶恕的事了?敏民,我会负责的~~”

“边儿去!”罗宏明鄙视了刘浩的随口调戏,却忍不住开心了起来。

虽然确认不了,但从宝木熊王的反应也差不了许多,他们当时都是认真执行宿舍生活的良好大学生,对彼此行踪还是再了解不过。

作为一个糙老爷们儿(自以为),罗宏明的人生经历中也并没有太多这种温情时刻,是的,再回想那时候的事,他搜肠刮肚也只能想起来用一个温情来形容。

这也是独属于他的,对刘浩来说只同他独有过的,这个认知让罗宏明有点开心。以前一路上都走的顺畅的理所当然,罗宏明没有习惯深想过他跟刘浩的关系,仿佛一切都该理所当然,他们欢声笑语嬉笑怒骂愉快地度过了大学四年,赶上一起做日和,赶上因此而改变了日后的生活,赶上工作了也离得都不远,赶上有共同的想法一起辞职来北京,一起进万合,一切都太顺的仿佛他们天生该这样。

这意外的“惊喜”搅得他有思绪点乱,也不由得回想起了当时刘浩喝醉那两次的情景。还清晰得就像昨天,又好像被时间染上了几分岁月的色彩,带点陈酿的味道。

悄悄扭头看夜光中认真开车的刘浩的侧脸,想着刘浩当时难得的惨兮兮的样子,一个念头忽得跳出来吓了罗宏明一跳,他竟然想把手也抵在刘浩的心口,告诉他说,如果是我,绝对不干这么残忍的事儿,如果这里面是我,不会让任何人挖走的。

罗宏明这个人,情绪走心更走脸。

刘浩这会儿特别想点一只烟,他想事儿的时候都喜欢抽颗烟。可车里空间这么小,跟罗宏明在一起的时候不抽烟他已经习惯了,习惯到,可以压制抽烟的欲望。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刘浩乐了。手依然闲不住,手指下意识地有节奏地扣着方向盘,他开始认真考虑一件事。

刘浩是一个恋旧的人,然而现实通常残酷得没有太多旧可以恋。

现在,倒是有个罗宏明。

算来都已经六七年了啊,上学那会儿,从来没想过六七年后会是这样。

刘浩从来运气都很烂,抽奖连个安慰奖都没拿过的那种。

没想到真的有机会做开心的工作想做的事为梦想努力,没想到兜兜转转,他跟罗宏明就这样绑在了在一起……现在,连喜欢都不是他自己一个人的独角戏,在罗宏明这儿,他的运气一直竟是好的。

是什么时候想跟这个人一直走下去的呢?刘浩一时也说不清楚。

罗宏明这个人,他们常笑他看事简单却又诡异地常常直达重心。包括刘浩不想承认的,那次失恋之后他有很长一段时间不想再跟任何人有过于亲近的关系,如果最终都要失去,那不如保持合适的距离,才能谈笑风生得游刃有余。

可是罗宏明偏偏不管不顾地一头撞上来,带着义不容辞的关爱弱势群体的责任感,笨拙而又固执的关心。

刘浩从来跟弱势群体都不怎么沾边,成熟理性,游刃有余,可托付能担当,让人习惯性地只要听从他就好了。哪怕受伤了,舔舔伤口缓一缓照样活过来。

可刘浩也不得不承认没有那时候的罗宏明,自己不会是现在的自己,对世界更柔软,更坚定。

变成了更好的自己什么的这种烂俗的煽情梗,还真,挺受用的。

瞟了一眼身边还在偷偷傻乐的这些年长开了越来越精神却还满满少年气的家伙,刘浩盘算着,这几年折腾,业算基本立住了,家,也是时候考虑了。

虽然他跟罗宏明的相处,早就潜移默化地日常,对彼此重要性的确认也早就自然而然,甚至没节操的玩笑都开了一大把。恐怕他说一句罗宏明我喜欢你,罗宏明都能特别自然接受地哦一句跟啥没发生一样。

公司那帮人整天要烧他们也不冤,也就差滚床单了。

可是,凭什么给我差着啊!刘浩理所当然得特别义正言辞。

方向盘一打,就进了小区。虽说是各怀心思充满思考的一路,可罗宏明对接下来的事是一无所知的,一进家门就被扣在了墙上,这气势就弱了一截:“干……干啥啊?”

“罗宏明,”刘浩肆意地使用着他的低音炮不紧不慢地说到,“我喝醉了到底干什么啦?给我讲讲呗,我也想知道一下我喝醉了什么样。如果真做了什么的话,还是要负责一下的。”

卧槽!如果允许骂脏话,罗宏明很想咆哮,刘浩你这他妈是赤裸裸的调戏!负责,你想负什么责!还有你说话就说话靠这么近干什么!知道你声线低带磁性别再压了!

可惜如此清晰理性的思维已经游离在罗宏明大脑以外了,从他看到刘浩带着笑意的眼睛里反射出的全是自己影子那刻起,他的智商已经开始像被称砣拉着一样迅速往下飙,“没,没什么……又没亲……”游离在高空的罗宏明的理智恨铁不成钢的想指挥手扇自己两巴掌,这特么什么入了套的烂回答!让我回去啊!然而下一秒它就彻底呜呼哀哉了。

“哦,那就补上。”

这些年他浩哥收敛气性专注笑脸迎人加上罗宏明一向待遇太好,宠的没边让他差点就忘了这是一只肚子剖开都是黑的大天蝎。

伸手摘下他的黑框眼镜刘浩就亲了上来,熟悉又陌生的味道,全是刘浩的味道。

刘浩在罗宏明的唇上蹭了蹭,一如想象中柔软,随后便用力压了上来,轻而易举地撬开牙关,长驱直入。脑袋中犹如火车轰隆隆开过,唯一能抓住的念头就是早他妈干嘛去了!活活浪费这些年。

刘浩有点高估了自己的掌控力,他本来觉得接吻这种事,他比罗宏明要有经验的多,却在亲上的那一刻,所有理智都被喜悦炸成烟花,连他自己也掌控不了节奏,彼此的纠缠更近乎于本能,分开的时候两个人都有点气喘吁吁。

罗宏明的耳朵到脖子都红透了,大口喘着,嘴唇泛着被蹂躏后的水光,格外红润,眼角都是水气,带着他缓不过来时惯有的呆滞和从来没有过的迷茫,诱人得撩火。

刘浩还要上前,却发现被一只手抵住了。

罗宏明大喘了两口气说道:“等会儿……浩哥……你……我……为什么?”这会儿上线的恐怕也不是罗宏明的智商而是他的固执。

发生了什么他有点懵,莫非刚才他上厕所的时候刘浩抽到了大冒险?还是在玩他不知道的什么游戏?一切发生的太突然罗宏明的大脑早就过热当机,一堆乱码中只有一个意识是清醒的:如果是玩儿,他会很难受。

他手下真的是刘浩咚咚的心跳了,一个控制不住的疑问冲到嘴边却说不出口,这里面,是我么?

这话罗宏明问的不能再省略,幸而刘浩总听得懂,他笑了笑,揉着罗宏明的头发说,“罗宏明,我喜欢你呀。”声音温柔又坚定。

少年没忍住傻乐了下,忽然伸手挂住刘浩的脖子就啃了过来,急切又没有章法。刘浩的嘴角挂着笑意,不动声色地把主动权慢慢引导了回来。

评论(13)

热度(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