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tttttt

爱客不拆不逆

关于酒品(下)

咳,内什么,下半篇拖了这么久,主要是笔力不行hold不住了_(:з」∠)_。。。但是好歹磨完了还是表脸地发了上来( ̄ε(# ̄)☆╰╮( ̄▽ ̄///)

上篇在这里

依旧真人无关~~~~只为写梗,虽然没写好_(:з」∠)_。。。算是给自己一个交代啦→_→

---------------------------------------------

紧随而至的就是并不清闲的假期和迫在眉睫的实习,刘浩再也没空去喝酒,罗宏明也没空去延展思考他这点小郁闷,兵荒马乱地收拾东西各自奔向不同的城市,开始预演真正的人生战场。

这显然是个并不怎么愉快的过程,出来面对社会的压力,虽然只是实习的试探,但是比起自由自在的大学生活真的是天堂与地狱的落差,更何况独自一人在陌生的城市面对的都是陌生的人,过去的宿舍生活就显得更弥足珍贵,每个人都开始想念方山脚下。

幸而这还都只是牛刀初试,呆不了几个月就被学校召回了。

刘浩是最先回来的。这几个月的生活对他失恋后的阴霾期并没什么缓解,时间的治愈起效得缓慢,压力又大,反而让他开始有点害怕孤独。看着空荡荡的寝室他心情更加烦躁,虽然他们都说了今天回来,但是他在这屋里等不下去,索性来到了学校旁边的酒吧。

然而这个点儿……酒吧也没什么人。抒情的音乐放着,偌大的酒吧只有三两个人,头顶的灯光随着音乐缓缓地或明或暗,一切都很有情调,刘浩却独想起来这首诗“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这会儿也无明月可邀,刘浩无奈地笑了下,那就敬写出这么好诗的人吧,将进酒,杯莫停,与尔同销万古愁。

酒,真是个好东西,烦恼都可以暂时抛却,让人欲罢不能。喝着喝着,刘浩就又喝醉了。

醉后的刘浩大概真的会开启另一个人格,上次醉酒之后的记忆开始慢慢苏醒。罗宏明这个傻小子,看着是个没心没肺的小宅男,没想到还挺贴心的,都是糙老爷们儿,刘浩原本也没想过能得到什么照顾。其实说起来罗宏明也没干啥特别了不得的事,甚至简单的都不能算上什么照顾,但是就他那个生活能力来说能做到这些也是他能想到的极限了吧,这么想着就有点暖心,毕竟被人上心的感觉还是挺好的。

突然他就很想回去,酒精烧脑的后果就是靠本能行动。就像在冰天雪地中追寻热源,他有点迫不及待地想去见那个暖烘烘的罗宏明,像是在这泥沼中触手可及的希望。他甚至还去买了两根棒棒糖,他记得他叼着棒棒糖的画面,就很想再看一下。如果刘浩还清醒着他一定会觉得自己疯了,可是他醉了,可能有差不多的效果,脸上还挂着酒精麻醉后松懈的肌肉拉不回来的笑容。

终于走回了寝室,果然人都开始回来了热热闹闹地有了人气儿。刘浩笑嘻嘻地打了几个招呼,被吐槽了你怎么又喝酒了也没在意。可是三个小屋都转了一圈却没看见罗宏明的身影。满心的期待往前走了一步却是悬崖,巨大的落空感拉走了脸上的笑容和心中的喜悦。醉酒后直线思维的刘浩抹了一把脸一屁股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心情掉到了谷底。

也是,还期待什么,早就该明白,没有什么能永垂不朽。

刘浩拿出手机开始百无聊赖地划拉,也许他这种恋旧的人已经不合时宜,受了伤终究要靠时间来治愈,毕竟生活还是要继续嘛。慢慢的,就会好了吧。

打开了人人,里面的大家依然有着各式各样精彩的生活,嬉笑怒骂。突然就刷到了罗宏明发的状态,在看球赛?这臭小子回来了啊。也对,刘浩拍拍脑门,刚才是看到他的行李来着,是他找人找的太着急忘了这茬。

心情未经允许就一下又好了起来……可是……去他娘的理智!刘浩一生中都并不太习惯任性和肆意妄为,但是偶尔为之,还真的挺爽的。

这臭小子回来包都不拆去哪疯去了!刘浩故意拉了个脸,虽然对面并没有观众,飞快地评论了一句“你个老b~!”嘴角是压抑不住的笑容。

作为阿森纳忠实粉丝的罗宏明正眼巴巴等着球赛呢,突然手机一亮有个提示,顺手刷开就看见了刘浩的评论……

我靠什么鬼!!!一股熟悉的感觉唤醒了罗宏明的记忆……“你又喝大了啊!?”

小子敏感性还不错,刘浩满意地点点头,虽然是靠他平时从来不骂罗宏明这种见鬼的梗,但是那又怎样?有人懂啊。刘浩嘿嘿笑了两下继续耍无赖“我回来没看到你,就骂了!你还不快出现……!~”

呸!不是说不记得了嘛!罗宏明上次没来得及记完的“新仇旧恨”都涌了上来。男人说话果然都不可信……不对……还好我是新世纪的正气好男人!

莫名想到上次被教的话“做人不能太好否则容易被人蹬鼻子上脸”,虽然完全没想到这人教完扭头就干了而且“蹬鼻子上脸”这个词跟他浩哥平时大气有度的形象一点不搭……但是罗宏明决定不心第二次软,装傻地回道“我在对面呢,等着一会儿看球~~~”

可是……哪还能安心看的下去球。瞅了N眼扣在桌子上的手机罗宏明终于还是忍不住拿起来看了,只有刘浩几分钟之前回的“???哪去了?”

罗宏明更坐不住了,对面宿舍走过来也就几步路的事,哪怕喝醉了爬也能爬过来了,又没跟他继续打嘴炮,一个醉酒行为无法预测的刘浩……别真出什么事儿啊。

罗宏明揣了手机,跟一起看球的同学打了声招呼就走了。旁边的人一脸见鬼的表情,这还是罗宏明吗??阿森纳的比赛诶!!

打开门就看见刘浩笑得一脸渗人地歪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着他,罗宏明心生无限感慨,上帝都是公平的,你看刘浩平时这么一个搁哪哪靠谱长得又帅唱歌又好听的人也不是完美无缺的……

“我说大哥,你这是喝醉了呀还是让外星人附体了啊?你还是我浩哥嘛?不行我得验验…”罗宏明伸手就去扯刘浩的脸。

刘浩笑得一脸花儿任由罗宏明闹,“罗宏明,不是说了做人不要太好。”没来由地笃定,罗宏明一定会回来。

“刘浩同志,你这得了便宜还卖乖的小人嘴脸还能不能再丑陋点!”被一刀戳中痛处,罗宏明咬牙切齿地回应到。

“是是是,我的错,我赔礼道歉。”刘浩从善如流地拿出棒棒糖讨好地递过去。他眯起眼细细地打量着罗宏明,简直有点神奇,就这么跟他说说话心情就好了很多,这孩子也没哪里不一样啊。你要说是他本身性格阳光,阳光这俩字都得跟你急。虽然跟别人一样整天在球场上运动踢球,但是人家挥洒汗水叱咤风云是吸引得小女生尖叫连连,这孩子死心眼,是真·一门心思只顾踢球,除此以外比他这整天窝宿舍打游戏的还宅。还害羞,刚来那会儿见了女生都不敢说话。

“别以为一根棒棒糖就能收买我。”罗宏明一边剥开糖纸一边说,“小心我把你现在的样子拍下来,给你爆出去就一世英名毁于一旦了!还省得你老说不记得。”

“不记得?哪儿不记得啊,我肯定记得,你,罗宏明嘛,就睡我隔壁床。”

说的并不是这种事!虽然这话听着还挺中听的……罗宏明确定刘浩喝醉以后的系统是混乱的……终于没忍住问出了他一直以来的疑问,“失个恋真的这么伤?”伤到几个月了还这么难过要一个人买醉。

刘浩扭头看着他,伸出手,抵在罗宏明的胸膛上,心口的位置,缓缓地说:“有个人,在你心里。”手一抓又往回一收,“要把她挖走,心就会跟着空一块,你说伤不伤?”

刘浩的教学过于直观有说服力,跟着胸前温度的消失罗宏明感觉自己的心仿佛也空了一下。

那好像真的是很伤。

罗宏明张了张嘴,没有说出话来,他想说谈个恋爱这么遭罪那我宁可做个快乐的单身狗,可又控制不住地,有点向往这样被放入心底的珍视。

刘浩看着呆滞的罗宏明笑了笑,揉了一把他的头毛,“吓到小朋友啦?别害怕,再给你整个恋爱恐惧症我罪过还大了。伤口而已,死不了人,再大再痛都会痊愈的,主要是我们大天蝎重情重义好的比较慢点~”

刘浩这人,天生一双桃花眼,稍微认真一点就看着情深似海,哪怕是在逗比打嘴炮,痛楚和忧郁还是一览无余。太不公平了,罗宏明想,不管他是喝醉了不记得还是酒醒了会忘记,自己都没办法当没看一样。算了,心伤的人最大。

“行啦别装大度了,来,哥们怀抱借你,想哭就哭吧。”罗宏明张开了双臂。

“哟,主动献身啊,好品质。不过记住以后只对妹子献就行了,以后没哥几个在身边,再给狼吃了。”虽然话这么说着也没耽误刘浩伸手搂了一把,恩手感很好。

“去,我是纯爷们!又不是妹子,什么叫吃了啊!”罗宏明含着棒棒糖坚定地捍卫自己“山东大汉”的立场。

刘浩笑笑没跟他争,忽然就感慨了起来,“说真的,时间过得真快,一晃我们都快要大学毕业了。”

这倒是他们所有人共同的感受,罗宏明也感慨了起来,“哎,要是一辈子都能像大学这样就好了,弟兄们大家一直跟现在这样。”

“想的挺美,不过你要挂两科就能实现梦想了。”缘聚就有缘散,没谁能永远在一起。刘浩是一个理智的现实主义者,心里也不免偶尔憧憬一下罗宏明说的这种美好到不现实的生活,就没打击他不靠谱的积极性。

“那不对,那你们得都挂科陪我才行。”罗宏明习惯性地开始宿舍日常的抬杠。

“想得挺好,我估计系主任得疯了。”刘浩笑着伸手揉了一把他的头毛,“得了,以后别忘了我就行。”

“哪能~再说上海跟扬州又不远,到时候去找你玩!你再混好点说不定我还能去投奔你。”罗宏明永远有着没有缘由的固执的乐观。

但还真挺有感染力的。

对还没到的未来的忧心又远去了,刘浩笑了笑跟他一起吐槽起了这几个月的实习生活。

你不知道,我们单位那个领导,可事逼了……

我怎么不知道,诶我跟你说……

…………

 

不知不觉就侃到了深夜哈欠连天,眼瞅着哈欠打得话都说不连贯了,刘浩说,“行了今天够晚的了,去睡吧~”

罗宏明揉着哈欠出泪花的眼,“你不是又要拉我在沙发上睡吧?”

“噗,这次我努把力,应该能爬上去。”

刘浩努力了一把,还真爬上去了。倒在宿舍的单人床上,看着对面随后爬上去的黑影,刘浩用气声说,“晚安罗宏明。”

接着听到了同样声音很轻的气声,“晚安浩哥。”

一晚上的郁闷萧瑟之气早就散的七七八八了,刘浩忽然也生出了几分不明不白的对未来的信心。

才二十出头,未来,还长着呐。

-end-



就是。。。在这种分分钟干柴烈火你情我愿的氛围下我非要写一个慢慢萌动的细水长流是我不自量力ಥ_ಥ 。。。。所以为了补偿自己【喂,大概可能还会有个番外(rou)

评论(10)

热度(82)